槐序廿二

心在 身未老

破碎故事之心(1)—(2)

居然有留言,我激情更新

bhys最近沉迷打牌,天梯被吊锤(…

哪怕我死了,被人按在棺材里,我也要大声喊出来

---渎神快死牛逼


(不是

这篇博士在对待猫猫头方面是很渣的( 从导言的引用应该可以看出来

博士物理意义有病,能有的感情大概80%给了阿能(

阿能还是没出场…依旧是博杰百分百↓↓↓↓(有能博暗示


  (1)

 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不对劲。就仿佛对于感情的理解方面突然少了什么。

  第一次和杰西卡接吻是在初雪落下的一天。那时候我们跟着银灰的队伍准备去喀兰,在大雪山上看着风雪飘摇落下时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预感。

  我该亲她了。

  这个她是谁,我却不太明白。

  少女的嘴唇像樱花花瓣一样柔软,带着巧克力和白砂糖的香气。她在颤抖,我却冷静地异常。

  我的视线描摹着她的脸庞。下颌线太尖,刘海太长,猫耳太惹眼,睫毛不该是深蓝……那时候我感觉自己分裂成了两个部分,一个冷静地旁观者,一个机械地环抱着少女。

  我爱上她了吗?


突然有一天下午,她趴在我的腿上。那时我们在罗德岛的玻璃房里,我坐在摇椅上,四周是洋溢着生机活力的绿植,藤蔓从巨树上垂下。

  人造太阳固执地发着光和热,白的有些刺目。我一时间看不清杰西卡的脸了。

  她半跪着,上半身放松地趴在我的腿上。闲适地就像一只猫咪。然后她忽然消失了,我一时之间不知道她去了哪里。

  我该去找她,我这么想。

  她却突然从我的身后环住了我的脖颈。

  我闻到草木的清香。

  这是爱吗?


  一切都仿佛顺理成章了起来,我和杰西卡在经历了情书和亲吻后正式交往了。

  是移情也好,不是也罢,总之我们在一起了。


  (2)

  她是闪闪发光的,月光一样清澈的女性。


  杰西卡在进入罗德制药前就知道她了。罗德岛那时候还只是一家没有任何背景的小型制药公司,员工都只有寥寥数位。

  那次见面是在乌萨斯的一座废城,被冰雪覆盖的大地散发着灰白的死气,干瘪瘦小的孩童零零散散地坐在大地上无措地哭着。

  那时候杰西卡坐在飞艇里,优秀的视力让她能看清天穹下的景色,也因此让她痛苦。

  然后杰西卡就看到了还没有失忆的博士。那天她没有穿厚重的防护服,只是裹了一件宽松的白大褂。青灰色的长发打着卷,露在外面的是苍白的皮肤。

  杰西卡不知道她有没有说话,她只是看到那位纤细的女性不断在孩童间穿梭着,偶尔抚摸他们的头顶。

  飞艇很快就离开了那座城市,但直到到达了目的地,杰西卡还是在回想那块白的晃人的雪地和裹着白大褂的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)